首页 / 精品活动

研途”有你--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


2019-04-11 17:30:00      作者:xgb      点击:

       2019年4月10日14:00,我院在2教302开展首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是我院今年境内考研上岸的7名同学。我院院长杨智老师,副院长苑俊英老师,学工办主任唐玉婷老师,辅导员刘静老师、曲楠楠老师、孙大伟 老师特别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分为3个部分。

       杨智老师首先对我院2019年七位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而后杨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他说,希望以后每届能有5%的同学考研并过线。考研很辛苦,上岸并不容易,为此,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硕士学历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理工科专业拥有硕士学历的优势,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一定要刻苦学习;提醒同学们平日里就要特别注重打好数学与英语的基础;在学校选择方面需脚踏实地,不可好高骛远。另一方面,我院也会尽力为同学们考研创造更好的条件和帮助,例如专门为考研的同学开设高数选修课,邀请优秀的英语和高数老师以及专业课老师特别对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进行分层分类指导等。


Image title


       紧接着便是上岸的七位同学给大家分享考研经验。

       利华康同学现被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录取,在本次分享会中,利同学分别对学校选择,对考研课程的复习,以及考研时的心得与体会这三大点分享了他的故事与想法。希望各位准备考研的莘莘学子们,要学会对时间有着合理的安排;在备考时,要有积极与压力并存的心态,坐得住,耐得住。如有条件,还可以与朋友相互激励与学习,共同进步。


Image title


       梁斯宇同学现被广州大学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计算机技术专业所录取。分享会中,梁同学以诙谐的语气,分别从确认考研心态,考研与调剂学校的选择,考试时的态度以及复习时的态度为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希望各位考生们在考试时不可妄自菲薄,要有乐观,自信的心态;在复习时要复习到点,切记不可假装学习。

Image title


       詹嘉莹同学现被厦门理工学院的光学工程专业录取。分享会中,詹同学分别着重从初试准备,复试准备,调剂准备以及考研时能注意身体,保持良好的作息这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除了对复习各科时的一些小技能的分享,她还为我们分享了她面试时的一些经验:面试时我们首先最需具备的礼貌;在准备简历时要准备好每位面试老师人手一份的简历;而在准备面试问题时,要有中英文两方面的准备,准备要充分,不可马虎;在回答面试问题时,要有逻辑性。


Image title


       何尚玲同学现被华南师范大学的光学专业录取。本次分享会中,何同学分别从为什么考研,选择专业以及调整心态这三个方面来为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何尚玲师姐分享到,我们应该学会做好对复习时间的合理安排,要多与研友们交流,多与外界沟通。同时对于考研,我们只有经历过才会明白其中的奥妙。在复习资料分享中,师姐提及到如果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报一些考研班,同时还为我们分享了一些考研可用的公众号,如考研狗之家,考研政治徐涛等等。


Image title


       接下来是李勇宏同学为我们分享他的考研经验,李同学现被广东工业大学的电气工程专业所录取。李同学分别从大学的感悟,考研的决定,前期的准备,考验的心态这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经验。在面对考研的专业抉择时,李同学建议我们应选择对口专业,同时可考虑向学研方向发展;在复习时间的安排上,应准备充足的时间去复习。李同学还提到,考研注定是一次孤独而漫长的旅行,我们更需要耐心去攻克它,遇到问题时更不可轻易放弃,如果可以还可以与自己交心的研友共同学习,一路相伴。(由于叶捷胜(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仪器仪表工程专业)同学身体不适,作为他的好友的李同学也为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叶同学的考研经验。)


Image title


       最后一位为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为吴擎同学,吴同学现被新疆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录取。由于个人原因,吴擎师兄不能来到本次的考研分享会现场,但吴同学提前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分享经验的视频。视频中,他为我们分享:现在是一个考研人数不断增长的时代,所以面对考研,我们更应有自信去面对,不可放弃。我们要确立好考研的心态,在复习期间所产生的焦虑感也要学会与之共存与斗争,我们要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自己。在备考时,我们要掌握方法与规划,注重初试与复试。最后吴同学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个乐意去建设社会的人,并祝各位备考生们考研顺利。


Image title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就考研的一些疑惑向到场的考研上岸的同学进行提问。

       本次考研分享会到此结束,祝各位备考生们考研胜利。


Image title


来源: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