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品活动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八届新生班际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7-06-04 21:12:09      作者:xgb      点击:

  2017年06月03日19:00,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八届班际辩论赛终于在3教205拉开决赛的帷幕。

  本次比赛特邀黄康煜师兄、洪金松师兄、陈晓馨师姐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团。比赛在16级计算机7班辩论队和16级电子2班辩论队之间展开,双方就“当好人一定没好下场时要不要当好人”的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计算机7班辩论队认为“当好人一定没好下场时要当好人”,而反方电子2班辩论队则坚持“当好人一定没好下场时不要当好人”的观点。

Image title


  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赛场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齿争锋,你来我往又不失风度。双方选手在辩论之时侃侃而谈,思路清晰,连台下的观众都不禁对他们的文采及思辨能力所折服。到了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紧抓对方的陈词不足进行回击,同时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而后,“观众疑问环节”中,观众对正反双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双方选手也积极作答。赛后,三位评委上台进行点评,他们首先对此次比赛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比赛选手的不足。最后,经评委们的激烈讨论,评选出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获胜队伍是正方--计算机7班的辩论队,最佳辩手反方三辨--廖佳琪同学。

Image title


  经过季军赛和冠军赛的激烈角逐以及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最终计算机七班辩论队夺得本届辩论赛桂冠,电子二班和计算机三班辩论队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来自电子二班廖佳琪同学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的称号。最后评委团和我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铭淙师兄为获奖班级颁奖,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Image title


  即使第八届班际辩论赛已经告一段落,但是赛场上的辩手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有的谈吐机智幽默、举止优雅大方;有的滔滔不绝、出口成章;有的成熟稳重、颇具大将风范,这些无不张显着我们学院的雄辩之风与睿智之才,让评委们叹为观止,让观众大饱耳福。所以即使辩论赛结束,但那种巧言善变、自信饱满、当机立断的精神将不断激励我们前进,成为我们日后直面困难的制胜法宝。

  正如我院团总支副书记李铭淙师兄在开幕辞中所说“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狮”,本届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披荆斩棘,辩论无敌,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