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顾问

谢智刚学术顾问


2021-07-23 13:12:00      作者:      点击:

image.png

谢智刚  教授


教育背景

分别于1987年及1991 年获澳洲墨尔本大学一级荣誉学士和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及非线性系统研究组主任,于2005 年至2012年任该系的系主任,于2013年至2015年任校董会成员;兼任大学文化推广委员会主席,统筹校园文化、音乐及艺术活动。

现任美国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Part II 的总主编及美国 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Society Newsletter 的总主编。曾任美国 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Magazine 的总主编及多本IEEE期刊的副编辑。曾获委任为IEEE CAS非线性电路与系统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Fellows遴选委员及IEEE Awards委员,并任“IEEE网络科学及工程”期刊的督导委员会主席。由2006至2012年,获委任为香港研究资助局评审委员;2009至2019年获委任为香港研究资助局合作研究计划的评审委员;2013至2019年获委任为香港优质教育基金督导委员;2015年获委任为香港创新科技基金评审委员;以及2015至2017年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委员。2006 年荣膺美国IEEE Fellow,2009年获中国教育部委任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研究方向

研究范畴包括复杂网络、电力电子和非线性系统


科研成果及获奖情况

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超过380余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70篇,著作12本获得国际专利9项目。论文他引次数超过20000次,H-index74 。

曾获IEEE及其他国际期刊颁发的构佳论文奖,以及包括美国硅谷国际发明展及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的数项发明奖。

于2005、 2011及2018年,获选为 IEEE Distinguished Lecturer。曾获多所澳洲、加拿大及中国大学颁授或委任为荣誉教授及院士,包括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University of Calgary) 杰出国际研究院士、澳洲墨尔本大学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荣誉教授、澳洲西澳洲大学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格乐顿院士 (Gledden Fellow) 及国际杰出跨学科特聘教授(International Distinguished Professor-at-Large Fellow)、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等。于香港理工大学任职期间,于1996及2000年两度荣获校长特设卓越成就奖(研究),以及其他教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