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通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 “高新人才&卓越计划”招生简章


2019-10-17 18:23:53      作者:xgb      点击:

一、项目背景

      在今天所处的大时代背景下,嵌入式、5G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俨然已成为信息产业的主旋律,不管从政府大力扶持角度来看,还是从产业变革的主流方向来说,这股潮流已势不可挡。而嵌入式系统正是这些产业应用技术中最核心、最关键的部分。随着智能化电子行业的迅猛发展,嵌入式行业更是凭借其“应用领域广、人才需求大、就业薪资高、行业前景好”等众多优势无疑已成为当前最热门、最有发展前途的行业之一,与此同时,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研发工程师更是日益成为IT职场的紧缺人才。

      信盈达2017-2019年度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单位,在教育部指导下积极配合落实国家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文件精神,根据目前IT企业的用人需求,经双方探讨,针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电子信息工程、通信、计算机、电气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启动“信盈达高新人才&卓越计划”培养项目(以下简称:信盈达高卓项目)。为大学生提供嵌入式、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面的项目实训和岗前技能培训并推荐高薪就业的高端人才定向委托培养计划。

二、项目实施单位

主办单位: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承办单位: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

三、项目概述

      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难”与当前IT研发型企业人才需求的矛盾,并分发挥应用型教育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同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态度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应用型教育深化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加快产业升级,探索共建主体多元、办学开放、人才终身服务和诚信监督的新型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能为企业提供适合的人才,现由信盈达&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共同承办“信盈达高卓”项目。

四、项目内容及模式

(一)项目模式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派出师资,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制定考核标准;以项目驱动形式开展教学通过3+1模式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前三年再校内组建“信盈达高卓班”,每届选拔160名左右得学生进入“信盈达高卓班”,按“信盈达高卓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和实践,在最后一学年,以学生基础和自愿选择进入信盈达和联盟公司顶岗实习或者职业技能培训,

(二)“信盈达高卓班”

      采用“基础+实训+项目+就业+创业”的模式,企业分为三个层次:分别理论导入篇、职业能力篇、项目实践篇。经过“信盈达高卓班”培养学生均可获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获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和深圳信盈达共同盖章的项目结业证书。

Image title


(三)师资力量组织

      每个班级根据班级实际情况配备至少1名研发经验和项目经验丰富的工程师、1名职业规划讲师全程跟踪学员的集中培训和实习期间的技术指导。


五、学生报名及组织

(一)招生对象: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校生(从2017级、2018级各专业学生)

(二)招生条件: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大二、大三的在校生;

      电气学院所有专业:

      对学习具有浓厚兴趣

      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

      在实验室或者参加学校卓越班的以及其它班级基础相对较好的学生优先。

(三)选拔方式

      由信盈达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共同组建专业委员会对报名学生进行平时---公布名单确---定录取名单。

(四)招生人数:

      2017级、2018级每届160人。

(五)报名方式:

      微信扫码报名,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18948782707

Image title


(六)报名时间:2019年10月8日-2019年10月18日


六、实习就业对接流程

      经过“信盈达高卓班”培养的学生,毕业后可到互联网/IT/电子/通信类信息技术公司、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机构等领域从事嵌入式软件开发与测试、嵌入式应用与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开发、单片机开发、智能硬件与产品研发等工程师职位。

(一)岗前实习确定

      提前与参与培训的学员沟通实习,确定实习时间、地点等要求,签订岗前实习协议。

(二)推荐就业

      培训完成的学生由信盈达组织企业进行双选会,或者由信盈达推荐就业,学生与实习企业双向选择,企业择优录取并与学生签订实习协议;优秀学生信盈达及联盟企业优先录用。

(三)实习期跟踪服务

      定期的电话回访;在实习期间,由信盈达安排客服对学员每月1次电话回访;

      企业上门走访;在实习期间,由项目执行小组负责1次上门走访:

      客服咨询窗口:信盈达设置学员咨询热线和微信咨询窗口,安排客服跟踪学员实习和生活状况;

      岗中技术支持:就业后的学员,在技术上遇到问题可随时到信盈达咨询研发部工程师。

(四)就业、实习保障

      考核优秀学员签订《嵌入式、物联网工程师定向委托培养协议》,学员与实习、就业企业签订《实习协议》或《劳动合同》,保障学员转正综合薪资不低于6000,一年以上工作经验,平均综合薪资不低于7000元/月。

(五)公布实习就业企业清单

      优秀学员将在信盈达伯乐桥专门页面,公布已签订协议的学员实习就业企业名单、提供学员查询、选择。

七、学生管理

针对“信盈达高卓班”的学生实行单独管理方式,配备班主任进行跟踪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规范学生的行为规范,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采取退出“信盈达高卓班”的机制,同时也接收非“信盈达高卓班”优秀学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