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通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特色班(简称:联通班)招生简章


2019-10-17 18:25:39      作者:xgb      点击:

一、联通班简介

      2019年7月8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与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签约暨5G校园启动仪式,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率先成为广东省首家校园5G信号全覆盖的独立学院,双方共绘智慧教育新蓝图。本次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信息化技术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的应用,共同致力于发展“5G+教育”、“5G+应用”、“5G+科研”,深化“教育信息化2.0”合作,围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环境等方面的建设,共同开展产业学院建设,从而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发展。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以此为契机,与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推进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务管理、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双方共同派出师资、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制定考核标准,由联通工程师授课的课程全部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开展实践教学。

      为加强对学生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培养,经过双方共同探讨,决定成立“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人才培养特色班(简称:联通班)”,采用“3+1”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每年选拔160名左右的学生加入“联通班”,前三年按照定制化的“联通班”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与实践,在第四年,以学生自愿为条件进入联通各部门、各岗位开展顶岗实习或职业技能培训。

二、联通班人才培养目标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对信息技术人才的需求,结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产出为导向,培养一批服务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通信技术等领域所需的应用型人才。

三、就业方向与岗位

      经过联通班培养的学生,毕业后可到互联网/IT/电子/通信类信息技术公司、企事业单位、教学科研机构等领域从事软件开发与测试、嵌入式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开发、网络通信管理与维护、IT技术支持与运维等职位。

四、培养单位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

五、招生对象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在校生(第一届从2018级各专业学生中招生)。

六、招收条件

      (1)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和专业伦理道德;

      (2)对本专业的学习具有浓厚兴趣;

      (3)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沟通能力与协作能力;

      (4)历年成绩绩点在2.0及以上;

      (5)专业必修课无挂科现象;

      (6)具有项目或科研经历优先考虑;

       (7)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表,并通过初审及面试;

      (8)按照排名择优录取。

七、招收专业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各专业学生(第一届从2018级各专业学生中招生)。

八、招生人数

      160人。

九、毕业证书与就业

      (1)经过“联通班”的培养,除获得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相应专业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同时获得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和广州联通共同盖章的联通班荣誉证书。

      (2)以学生自愿为条件,分批次进入广州联通各部门进行顶岗实习和职业技能培训;对达到广州联通应聘人员条件的优秀学生,经面试合格后优先录用。

十、报名时间

      2019年10月8日至2019年10月18日。

十一、报名方式

      微信扫码报名。

Image title


十二、初审与录取

      由电气学院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初审与面试,录取结果一周后公布录取名单。

十三、联通班开课时间

      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起,由联通班定制的相关课程采取单独授课方式。

十四、学生管理

      针对联通班的学生实行单独管理方式,配备班主任定期跟踪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有违学生行为规范、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学生采取退出联通班的机制;同时也接收非联通班的优秀学生加入该班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