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动态

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守百年初心之学雷锋


2021-03-19 12:00:00      作者:      点击: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个角落的季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守百年初心,铭记党的历史。2021年3月17日中午12点50分,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4教202开展了 “守百年初心之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姜祥祥老师、曲楠楠老师、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黄林强同志主讲。

学习《求是》2021年第6期,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一、观看雷锋记录片

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熏陶鼓舞着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雷锋精神才能在两个百年之际怦然落子。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吹响学习雷锋的号角,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主动帮助身边同学,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则更应该走在前端,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干实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各学习小组代表分享志愿心得

第一学习小组:王子威同学

关于雷锋的先进事迹我们每个人都耳熟能详,从小到大我们一直都被教育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精神。

雷锋精神为我们的社会开创了一代新风,我们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人力资本,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来说,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该做的事,完成该完成的工作,不辜负学院对我们的培养。我们不能把雷锋精神简单地理解为扫扫地等做一件好事,雷锋精神是较高的道德境界,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加强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在学习雷锋精神过程中,创造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二学习小组:郭琪同学

在大一的时候,有在校青志做志愿者的经历,在校进行宣传预防艾滋病等活动。我们应该把做志愿当成一种乐趣,获得内心的愉快,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得到升华。雷锋同志身上还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钉子精神。不要看钉子那么渺小,它的作用却很大;每一个人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不可或缺的,平凡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伟大的。

第三学习小组:余文娟同学

第一次做志愿活动是在养老院,那时候我发现,当你带着有爱的心去问候爷爷奶奶们时,他们也会温柔地回应你。你会获得发自内心的愉悦;第二次当志愿者是在孤儿院,你会感觉到那里的小朋友的乐观,亲身感受到他们的不易。在开学季参加迎新学姐志愿工作,帮助新生拿行李还有引导工作,在饭堂做防疫工作。我觉得我在为数不多的志愿者活动里,看到许多不一样的人,虽然有的时候很辛苦,但是它带给我们内心精神上更多的东西。

第四学习小组:洪明鹏同学

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在2019年9月4号,作为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一名义警协助民警在地铁站开展巡逻工作,让我感觉责任重大。本人还在校青志做过干事、在深圳马拉松当医疗志愿者,毕竟从医疗急救角度看是人命关天的,现在是深圳市赛场救护志愿队一名队员。我还作为第二届世界生态设计大会交通组的志愿者迎接过国内外的嘉宾,在2020年参加过深圳市罗湖区的春运安保工作,110宣传日的防诈骗活动,跟人民警察一起工作;另外本人还在疫情期间多次提交前往一线申请。关于志愿者活动,我最大的感受是:志愿服务不是有意义才去做,是我们去做了才会有意义,做志愿者的本质就是为人民服务。

第四学习小组:林川裕同学

高中到大学,每一年都会参加志愿者活动,我觉得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我们要把志愿方式去升华自我,出发点应该是我在过程中得到了什么,获得不同的内心想法,有时候给别人一点小帮助,我们会得到爱的回报。

三、姜祥祥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我们不能要求每个同学都成为雷锋,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向雷锋学习。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向雷锋学习他那种为身边的人和事尽一份力,做好本质工作的精神,作为学生我们的本质就是——好好学习,在身边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学习各个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

通过参加此次”守百年初心之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对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帮助了大家培养服务人民为乐的奉献精神,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时刻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在生活中学习雷锋,做个好青年,积极弘扬雷锋精神。